Live To Die

People die for telling the truth.

叶王 - 闻弦

突发奇想,混更

修仙趴,just梗,连个大纲都算不上。标题xjb取的,不要在意


临崖王家乃是云泽境内第一修仙氏族,族内的九曲镇山印便是几千年前一位老祖在飞升前留下的仙器。便是在资源日渐稀少的当下,王家也仍有两位渡劫期大能坐镇临崖。

而王家嫡系这一代的独苗,天生木系单灵根,生而筑基,八岁旋照,未及弱冠已是金丹修士,修炼神速宛如开挂。不仅如此,还有一项连他的父母都不曾知晓的被动技能。甚至连王杰希自己都是在迈入金丹之后才完全掌握了这项天赋。

他给这项技能取了个名字,叫本源神识。

本源神识好比超高敏感度的直觉,可以自主判断一切可能对王杰希造成伤害的人事物,在脑中引起不同程度的共鸣,从而使王杰希避开可能的风险。

王杰希幼时在临崖山上修炼,偶然间见到一株奇特的植物,刚想伸手去摘就觉得一阵头晕。下意识退后几步,症状便消退了,一旦想靠近植株,便又疼起来。后来问起家中长辈,才知道那是断喉草,毒性极大。金丹以下修士原也进不了那处院子,只是王杰希身份特殊,又是天纵奇才,才让家人疏忽了那一次。

这之后王杰希也知道了,本源神识提醒他的方法,最直接的就是头痛。危险越大,头痛得越厉害。当然痛也只不过一瞬,王杰希要迎难而上,本源神识也不会阻拦。这天赋有利有弊,王杰希的头痛着痛着,也就习惯了。

天道宠爱他,但天道仍有准则。


本源神识不光能辨别危险的事物,还能辩人这一点,是他后来才发现的。

那一年王杰希刚由旋照迈入心动初期,正逢紫阳剑派清源长老带着大弟子来访,父亲唤他前来拜见。王杰希人尚在屋外,一只脚才准备迈进去,先被一阵剧烈的头痛冲得眼花。

他在原地僵了片刻方得进屋,脸色不是太好。遥遥冲长老作了礼,冷着一张面孔立在角落。长老并不见怪,转头和王家主继续之前的谈话。他那位大弟子杵着无聊,本想过来和王杰希聊聊天。

结果刚开口说了三个字,王杰希就跑了。

这一出实在突然,连带着清源长老都有些摸不着头脑。

王父笑得有些尴尬:这个……犬子有些怕生,叶小友莫介怀。

幸而王杰希并不知道他爹这份说辞。

天地良心,王杰希并没有怕生。说出来也没人相信,是本源神识先动的腿。


好在结丹之后,王杰希发现本源神识能够为他所控,终于从三不五时的头痛中解放。

王家虽大,跟修仙门派相比到底九牛一毛。王家主挑了一日,表明了让王杰希拜往紫阳剑派的意思。几年前邀清源长老前来,为的便是此事。王杰希对此并无异议。

直到他在清源长老的衡珠峰上,第二次见到叶修。

这次不跑了?

如今也成了他的大师兄的人笑着问了一句。叶修还记得这件事。

王杰希不能解释。

他觉得他安分许久的头又开始隐隐作痛。


叶修并不是什么危险人物。

他除了偶尔喜欢在口头上调笑自己的众师弟们,该端着大师兄样子的时候,还是十分靠谱的。就连他们的师父清源长老,说起叶修时也禁不住面上一点骄傲的神色。

叶修亦是出生即筑基,金系单灵根。王杰希到金丹中期巅峰的时候,叶修已是半步元婴。挂开得比王杰希还大。

天道到底是天道,天道并没有人性。

但说来也奇,除了略为尴尬的初见之外,王杰希同叶修事实上分外合得来。

两人是衡珠峰上同辈修士中唯二的金丹期,师父都懒得管。王杰希入门不到一年,就被清源长老连带着叶修一起赶出去见大世面。

这个洞窟那个秘境逛后花园一样的走,如此浪了十年有余。

省略途中的你来我往、眉来眼去、日久生情。

待两人双双步入元婴,再次重回师门的时候,便求掌门主持合籍大典。

掌门近旁的清源长老一脸的高深莫测。


你再面对叶修的时候,不妨试试松开对神识的禁锢,且看头痛还发不发作。

合籍大典结束之后,清源长老暗自传音给王杰希。本以为是天知地知己知的秘密,却原来并未逃过这位大乘期前辈的眼睛。

半夜和叶修独处的时候王杰希便试了试。果然不痛了。

两人已结为道侣,清源长老反正也已经知晓,王杰希便将本源神识的事情也同叶修说了。

所以最初你的本能告诉你,我对你来说是个大危险。

王杰希点了点头,要不是清源老头也在,我就要怀疑你是个魔俢了。

不过我现在已经知道为什么当初头会痛了。他说。

修仙之人命数长久,一辈子都栽你手里了,可不是天大的危险。


评论(12)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ve To D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