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o Die

People die for telling the truth.

叶王 - 时间诗 5

拖延有癌,挺忙也是事实。我知道更新速度很不像话,总之随缘更,随缘看吧【

前文:1  2  3  4


5

 

学生们对于未来的雄心壮志,总是在开学的时候最为强盛。高一新生们又因为对于新环境和新同学的好奇和期待,让这点冲动维持地更久了一点。然而大半个月住校的学习生活过去,当初奋斗宣言时的那一点火花,也早就淹没在了作业和考试里。

“啊——!”

又一个小礼拜的周日,黄少天百无聊赖地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感觉自己快闷出病来了:“明天怎么又要考试?张新杰你怎么又在看书?书到底有什么好看的是能开出朵花来还是能生钱?”

“比跟你干瞪眼好看。”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连个余光都欠奉。

黄少天又晃到王杰希边上,他正拿着手机刷游戏。

 

王杰希对面前突然出现的一大块阴影表达了不满:“劳烦让让,你挡着我财路了。”

黄少天:“?????”

“帮人刷活动排位,一百二一单。”王杰希语气淡淡。

黄少天内心感到震动,居然楞了一秒没说话。过后才拍了拍王杰希肩膀,“这位同志很有远见啊,连外快都赚上了,以后养家可不得了。”

“经济独立是发展革命的首要任务。”王杰希也和他瞎跑火车。

“可去你的,”黄少天忿忿地竖起一根中指,在王杰希眼前晃了晃,“鄙视你们这种平时不读书考试考第一的知识分子。”

王杰希总算分神抬了个头,挑了挑眉:“你行你来。”

 

黄少天正待上去跟王杰希真人PK,那边方锐揣着一堆东西着急慌忙地回来了。开门就问:“你们谁的箱子借我藏点东西?我爸妈来了。”

“啥东西,还见不得人的。”黄少天随口问了句。

“一会儿说,先帮我藏藏。”

方锐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桌上,又从自己箱子里抱出一叠杂志。王杰希也有点好奇,放下游戏看了一眼,正瞧见杂志上面叠起来的海报。是个挺性感的欧美女星,王杰希依稀觉得有点面熟,一时又没想起来是谁。

倒是平时看起来最不关注这些的张新杰报了个名字。方锐眼睛一亮:“就是她,我女神!哎行了行了谁江湖救急一下,给二老发现不得揪掉我一层皮。”

“放我抽屉吧,最下面一个空着。”张新杰说。

方锐立刻就把东西放了,笑眯眯地凑到张新杰边上给他发好人卡,被张新杰一本书拍在脑门:“适可而止啊。”

 

过了片刻方锐的爸妈果然来敲门,倒都是慈眉善目的,还给三位室友都带了吃的。他们倒也不是特意来盯方锐的梢,方父晚上在附近有个应酬,带着夫人出席。想到G高就在这一带,便提前出门,顺路过来看一眼。

“没你说的这么可怕啊。”王杰希瞧着两人一走,方锐一脸如释重负的模样略感疑惑。

“哎呦。你那是没见过老虎发威的时候。”

转头又卖起自己女神的安利来,三个人纷纷表示不了谢谢。方锐说起自己女神来比黄少天还话唠,连黄少天本人都受不了他。

 

女神事件过去没几天,406又发生了一件让王杰希每每想起,都哭笑不得的男神事件。

那一天晚上方锐跟他借计算器,王杰希正要进浴室,就让方锐自己翻他包拿。结果他洗完澡刚出来,就见三个室友齐齐看他,神色微妙。

王杰希一头雾水。

黄少天嘴最快:“真没看出来你……那什么是你让方锐翻包的啊我们就是好奇心旺盛了些,这事儿就我们四人知,谁传出去打死谁。”

张新杰也道:“你放心,我们不会因此而对你有别的看法。”

王杰希更茫然了。

“我说你死活不吃我女神的安利,敢情是心里早有男神了。说吧,什么时候看上的姓叶的?”方锐晃了晃手里浅蓝色的信纸,给了王杰希最后一击。

 

他此刻只想在头顶举一张真是令人摸不着头脑.jpg,夺过方锐手中的纸粗略一看,才发觉那是张情书,开头明晃晃写着:叶修男神。

王杰希无语扶额:“这就不是我的字,你们醒醒。”

黄少天从王杰希桌上扒拉出一本笔记,对照着看了看,还真不是。当即一脸失望的样子,仿佛丢了个价值五百万的大新闻。

开学还不久,他们对彼此的字迹也不甚熟悉。方锐也过去认了认,发现确实不是王杰希的字,也有些讪讪:“咳,这不是从你包里出来的嘛……那不是你的,又是谁丢进去的?还不署名,让我们搞个大乌龙。”

 

“不知道,哪个班的女生吧。”

王杰希想了想,白天的时候叶修跟他借笔记没还,估计就搁在桌上了。他俩本就是前后座,恐怕是那个女生看到叶修桌上王杰希名字的笔记,弄错了座位,就把给叶修的情书塞在了王杰希的包里。王杰希回来之前也没有检查书包的习惯,可不就给他背回来了。

王杰希一阵无力,只能在心底用力把这个锅扣在叶修头上。

虽然大家已经知道这只是个误会,但是“男神”这个称呼作为调侃,却被保留了下来。第二天叶修进班级的时候黄少天正在王杰希边上,见状凑到他耳边开玩笑:“喏,你男神来了。”

被王杰希一个肘击赶回了自己座位。

 

大清早就吃了王杰希一个白眼的叶修也很无辜,用眼神询问他怎么了。

“你的东西。”王杰希没好气地拿出那封情书丢在叶修桌上,“不知道谁搞错座位,放到我包里了。”

叶修拿起来看了看:“还以为是你给我的。”

“你还挺遗憾?”王杰希说。

“确实有点。”

叶修把信纸揉成一团,丢进了后门边的垃圾桶。王杰希对他的这一举动不置可否,到底是别人的事情,他也没有立场多作评价。

 

这件事说到底只不过一个小乌龙,王杰希见叶修并不在意,也就在心里翻了篇。谁知道第四节课的下课铃刚打,叶修从背后戳了戳他,递过去一张小纸条。

上面写着:我只喜欢男生。你要不信,问黄少天。我追过他。

王杰希心头一跳,下意识捏起了纸条回过头去,却发现叶修已经不在座位上了。他的脑子一向好使,此刻却有一点跟不上节奏。

王杰希的思路有点打结,为什么告诉他这个?

叶修这算是……什么意思?

 

TBC


其实老叶没追过,他跟黄少天就是单纯的好兄弟。下章就解释了

评论(4)
热度(63)

© Live To D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