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o Die

People die for telling the truth.

叶王 - 发现自己有神奇的超能力(上)

提问:写文能否让我掉落一个SSR白起?

异能趴,写着玩儿的,设定比起氪与非洲人更接近于终极一家(多么暴露年龄的一项操作)

标题来自这首歌:Be A Man (同文章并没有什么关系)


————


王杰希发现自己异于常人是在初二的暑假。

那会儿欧美奇幻片在大陆异军突起,风靡一时。商店里都是各种自制的周边,走在路上不蹦几句拗口的英译中都不好意思说自己跟得上时代的潮流。

王杰希带着堂弟堂妹去看电影,俩小孩给特效震得目眩神迷,一出影院激动得不得了。王杰希小大人似的一手一个把人抓在身边带回了家,并不对影片做出任何评价,也没有参与他们情感的抒发活动。

幼稚。王杰希关上房门想,瞧这点特效把你们骗的。

尽管他自己也就比人家大了三岁不到,连代沟都算不上一轮的。

倒不是说他对这些流行就能无动于衷。王杰希只是心里清楚这些都是假的,就算心向往之,也是越期望越无用罢了。他不爱沉迷这些虚的。

哎。步入青春期不久的小王在内心叹了口气。谁不想做特殊的那个呢?我要是能飞,他心道,我明天就去英国转悠一圈再回来。

万万没有想到,紧接着他就发现自己飞……飘起来了。

是的,尽管并没有如他所想的那样飞起来,但王杰希确确实实双脚离地,悬浮在空中。

他自己都惊呆了。


就这样约摸过了十秒钟,两只脚才落回了实地。王杰希内心又震惊又有点懵:真有超能力?

长达十秒钟的浮空绝不是幻觉。他又在脑海中努力想了想类似飞起来或者浮空之类的念头,却没能再次飘起来,反而觉得累得很。于是他大老爷们儿一样瘫在椅子上休息,放任大脑捋了捋这件事。

刚才是因为他想到了飞,尽管没有真的飞,但他的能力大约和这个也差不了多少。但以前他也有过类似的念头,却并没有任何异状发生,说明这种能力或许和年龄有关,不到一定的时候不会被激发。

王杰希歇了一会儿,又试了一次。这次他离地的时间只有三秒不到,却比刚才更令人觉得振奋:他真的有超能力。

这样的经历太过匪夷所思,此刻的王杰希也不是十年后异能监管局那个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王队,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总归心里爽得很。

王杰希看着桌上放着的杯垫,心血来潮地对着它盯了一会儿,脑中缓慢而专注地重复着“飘起来”这一个念头。他本以为或许会很难,谁知道杯垫立刻就悬浮在空中,轻微地左右摇摆。王杰希操纵着它在屋内四处飞了一会儿,但仅仅是片刻的放松,杯垫就掉了下来。

脾气还挺大。王杰希不由腹诽。

他歇一会儿就试一会儿自己的超能力,发现物品的体积越小越容易控制,如果他有余裕,还能同时控制数个物品浮空移动。而像他自己这样的目标就比较高难度,停留在空中的时间也就更少了。

王杰希在屋里实验了一晚上,直到王母过来催,才回过神来一般洗澡睡觉。


第二天林杰上门拜访的时候,王杰希正坐在沙发上玩纸牌。

家里只有他一个人。王杰希透过猫眼看到门外挂着微笑的男人,将门打开了一半。

“找人?”

“是的。我叫林杰,是异能监管局档案室的成员。昨天下午三点四十二分,这里传出了陌生的异能反应。”林杰轻声说道,“我是来找你的。”

他露出手中握着的小石头:“这是析灵石,可以鉴别异能者。”

石头在林杰手中透着墨绿色的光,靠近王杰希那一侧的颜色要浅一点,其间还夹杂着零碎的红色光斑。林杰将石头递向王杰希,示意他接过去。析灵石完全落入王杰希手中的时候,从墨绿色变成了透着红光的浅绿色。

王杰希的脑中有些突兀地想到,这东西圣诞节挂在冷杉上做装饰倒是很配。

楼下传来的脚步声提醒了王杰希访客仍在门外,他轻咳一声,往后边站了点:“请进。”

“谢谢。”

得知家中并无其他人在之后,两个人便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了。

“一般情况下异能的存在和使用是保密的,你的父母不在,也就无需回避了。”林杰从王杰希手中收回析灵石,又和他确认道,“你昨天使用能力的时候,你的父母并不在场吧?”

“他们不知道。”王杰希说。

“那就好。”林杰拿出手提,一边说道,“容我详细地说明一下我的来意。这个世界上存在着拥有一些特殊能力的人,这一点你昨天已经体会过了。”


这样的一群人,被称为异能者。异能的产生是随机的,但双亲都是异能者的情况下,子女成为异能者的几率在80%左右。异能者天生携带异能,只是一开始并不显露。一般情况下,首次激发异能的年龄在13至17岁之间。异能强大与否,取决于使用者本身的精神力以及不断的练习。

一部分能力具有强大的攻击性和破坏力,所以为了规范异能者的行为不使他们对社会造成负面影响,初代异能者们便成立了异能监管局,并且由几位前辈共同发明了异能探测器。探测器实时监测一个区域内的异能波动,每当有陌生异能出现,就会有档案部的成员进行访问和记录。

异能者与普通的人类社会互不干涉。如果有异能者在普通人面前使用异能,或是借由自己的能力来进行一些不正当的事情,会由执行部的人出面处理这些情况。

“我们也是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希望你能理解。”林杰说。

“需要登记些什么?”王杰希问。

“东西不多。只需要记录你的姓名、联络方式、首次使用能力的年龄和具体能力即可。”林杰答道,“主要是告知你异能监管局的存在。不在非异能的社会里使用能力,这是作为异能者需要有的共识。”

王杰希点点头,并不反对。

“事实上你的能力类型,通过析灵石也可以反映出来一点。”林杰又拿出那块小石头,“绿色大多是辅助类型的能力,红色是攻击系。你的异能本身被归类为辅助系,但也可以当做攻击异能使用。”

王杰希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当场示范了一下自己的能力。

摊在茶几上的扑克牌仿佛受到他的牵引,一张接一张地漂浮在空中。王杰希用意念指挥它们按照花色和大小排好,随后恢复成整齐的一摞,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控制人也可以,但现在我只能让自己悬空十秒。”王杰希补充道。

林杰了然地点点头,在笔记本里输入:浮空,操纵物体的运动轨迹。

“很有趣的能力。”

“你的能力是什么?”王杰希问。

“在一定范围内更改记忆。”林杰笑了笑,“和你的比起来实在是无趣得多。”

“听起来挺有意思。”王杰希说。

林杰又递给王杰希一张名片:“我的来意就是这样。不多打扰你,如果有问题,可以联络我。”

王杰希应了声好。

送林杰离开之后,王杰希又坐在沙发上回味了片刻,才重新把注意力放在那堆纸牌上。

拥有同类的感觉挺不错。他是特殊的,却又不是唯一特殊的那一个。


王杰希对自己的能力很有些想法。

最初他用意念玩纸牌,无非是觉得纸片好操控,方便他练习对能力的控制。但异能的使用也是有冷却期的,王杰希觉得累的时候,就放空大脑,换用手玩纸牌。玩着玩着,就玩出了一堆花样。

开学的时候王杰希已经掌握了十几个简单的纸牌魔术,没事就在座位上玩纸牌。时间一长,班里的同学干脆送了魔术师的外号给他,王杰希对此欣然接受。

初三的一年中林杰并没有再来找过他,当然王杰希也没有主动联系过林杰。除了一个人的时候会做一些异能训练之外,生活倒也没有很大的变化。

就是把纸牌魔术玩得很溜。

魔术师这称号,一开始朋友们只不过是开玩笑,当中戏谑的成分居多。但越到后来,这之中更多的是惊叹和称赞。王杰希的手又生得好看,玩起纸牌十分赏心悦目。甚至有学弟学妹慕名而来,只为了看他小小地秀一手。

就在王杰希被接连的恭维捧得有些飘然的时候,他遇到了叶修。


那是高一开学后不久。午休的时候王杰希闲得无聊,在座位上重操旧业玩纸牌变魔术。他固然是自娱自乐,但架不住玩得好看,课桌旁便渐渐围了一圈人。

叶修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个场景。王杰希并不受影响,仍是玩自己的,偶尔还搭几句话。叶修挑了挑眉,也走过去成了围观群众的一员。

“刚才这个怎么做到的啊?太厉害了!”

有人发出一句惊叹,得到了些许附和。王杰希微微笑了笑,正准备解释,又听见一句迟到的:“确实很厉害。”

抬起头正对上叶修的视线,有一点玩味,又似乎只是单纯的赞赏。

虽然亦是恭维,王杰希却总觉得这之中含了一点不同的意味。原本要出口的解释,也变成了一句平淡的“熟能生巧而已。”

午间铃正好响起,原本围在这里的同学纷纷回到了自己的座位。王杰希收起纸牌,如有所感地扭头看了一眼叶修的座位,发现对方也正看过来。视线相交的时候,叶修冲着王杰希笑了一下,指了指他的课桌。

那里放着只纸青蛙。王杰希上课开小差叠的,之后就丢在了笔袋边。

就在王杰希低头的瞬间,纸青蛙忽然抖了抖屁股。

绝不是自己的错觉。王杰希面带疑惑地又看了叶修一眼,对方仍看着他,摊开手,掌心向上放在桌上,又冲他挤了挤眼睛,指指自己的手。王杰希照着叶修的动作把手搁在桌面上,心里隐隐约约有些念头一闪而过,脸上仍带着些许茫然。

接着他看到叶修伸出食指,在空中点了一点。

而桌上的纸青蛙被无形地牵动着,轻悄悄落在了他的掌心。


TBC


本来是想写个轻松愉悦的小短篇一击脱离的……

但我大约是真的没有这个天赋emmm

如果有错误睡醒了改_(:з」∠)_

评论(14)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ve To D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