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o Die

People die for telling the truth.

叶王 - 万象 1

修真趴。缓慢复健

设定修仙共4个大阶段,共12个境界:

练气、筑基、旋照;心动、金丹、元婴;出窍、分神、合体;渡劫、大乘、飞升


1

 

还真宗玉衡峰,乐静崖。

 

王杰希收敛最后一道真气,归入丹田。他此刻境界稳固,六识感悟更进一步,尚未睁眼,已听见白鹤振翅之声由远及近,恰落在观天壁前。

来人脚步轻悄,见他已然出关,便上前行了礼,贺道:“恭喜师叔心动境大圆满。”

王杰希略一点头,问道:“可是掌门传我?”

来人道:“幻阳城近来频遭傀兽骚扰,小别师兄三日前已先带了些师兄弟们下山除妖。掌门推算师叔今日出关,便让我来请师叔前去抱真殿。”

 

还真宗七大主峰,皆以北斗七星命名。玉衡峰乃宗主峰,没有宗主令不得擅入。王杰希作为宗主亲传,乐静崖便是他平日居所。

抱真殿则是还真宗的迎客厅和议事大殿,坐落在开阳峰上。玉衡、开阳二峰比邻,相隔不过数百米。心动境修士通晓御剑之法,王杰希御剑而行,须臾间便来到抱真殿前。

 

“师父。”

殿内仅有还真宗主玉华君一人,王杰希行了弟子礼,安静立在一旁。来唤他的小弟子高英杰仍是骑着白鹤,落后片刻方至。入了殿,亦向宗主见礼,站在王杰希下首。

“不错。二十五岁便已达到心动境大圆满,莫说还真宗,便是放眼如今修真界中,此等修炼速度在同辈之中亦是鲜见。”

玉华君难掩满意之色,温言道:“想必英杰已同你说了幻阳城的事。”

“弟子即刻便可动身。”

 

“只是些低阶傀兽,交给六代弟子去做也无妨,正好让他们历练一番。为师要你做的是去查一查这些凶兽从何而来,幻阳山的两界之门是否有异。”

玉华君将一枚储物戒递给王杰希,又道:“你带着英杰一同用飞剑传送,所需之物我已备在储物戒中。如有需要,可以用师门传讯符与我联络。”

“弟子领命。”

“若能有所感悟,对你结丹亦有助益。去吧。”

玉华君交待完,又提点了高英杰两句,便由两人领命离开。

 

赶往幻阳城途中,王杰希又从高英杰口中得知,此次下山弟子包括他们在内共有十二名,大多在筑基期。十二人中,半数是开阳峰弟子。开阳峰主修剑道,先前领队的刘小别便是开阳峰六代弟子中的佼佼者,如今在旋照中期。

高英杰师从天权峰枕流君,刚刚迈入旋照境。天权峰弟子多是法修,除他之外,此行另有两位弟子下山。剩下三人,一位是瑶光峰弟子,一位是天枢峰弟子,最后便是王杰希了。

实则王杰希与六代弟子年纪相仿,只是他作为掌门亲传,在辈分上是五代弟子,与高英杰的师父枕流君同辈,是故高英杰须以师叔相称。

 

言语间,两人已来到幻阳城外。刚准备进城去寻还真宗弟子落脚客栈,便听得身后传来清脆女声喊道:“王师叔、高师弟!”

正是刘小别的师妹柳非。

刘小别落在她身后半步,也冲两人招了招手。他们后面,还跟着三位还真宗的弟子和几副生面孔。虽然从未谋面,但瞧着那月白道袍和下摆的流云纹路,王杰希已认出这是紫阳剑派的内门弟子服。

 

修真界素有“一派两寺三宗四魔”之说,这“一派”说的便是超级仙宗紫阳剑派。

紫阳剑派传承已有数千年之久,又有半步大乘的渡劫期老祖坐镇,在修真界中地位超然。还真宗虽为三宗之首,但宗门内境界最高者也不过堪堪步入渡劫境。

王杰希并未同紫阳剑派的弟子有过接触,但两派弟子此刻既是相伴而来,想来之前相处得还算不错。他心中虽有一点疑惑,面上依旧是波澜不惊的模样。

 

两路人走近之后,还真宗弟子纷纷自觉站到了王杰希身后。紫阳剑派那边,也显然有一位领头人。而王杰希以心动后期大圆满之境,却看不透对方的修为,不由微微诧异。

那人看起来,也未见得比他年长多少。

王杰希正欲开口,却听那人率先说道:“原来是玉华君亲传弟子,久闻大名。今日得见,果真气度不凡。在下紫阳剑派叶修。”

王杰希亦回礼:“叶道友太过自谦了。”

 

他说叶修过谦,说的是实话。若说王杰希的资质和进阶速度在同辈修仙者中是凤毛麟角,那么叶修可谓真正超群绝伦。

修仙者十六岁前后初显慧根,能引天地灵气巩固自身。引气入体的速度与修炼资质一定程度上有所关联,少则半月,多则三月。叶修只消三天便成功引气入体,在整个修真界中亦是前所未有。便是紫阳剑派那位渡劫老祖,当初也花了十数天才成功。

此后叶修拜入紫阳剑派,师从分神期大能清源长老,修炼速度更是如有神助。有道是“半百莲心动,期颐金丹成”,寻常修仙者百年方得结丹,而叶修未及二十五岁,已然迈入金丹境,其万年难遇的天才之名,也随之传遍了整个修真界。

王杰希虽是心动后期大圆满,可一境之差,天差地别,也无怪他看不透叶修的修为。

 

“都是些无关紧要的虚名罢了。”

叶修没所谓地笑了笑,似乎并不把这些放在心上。王杰希见他如此,也无意客套寒暄,此时回以一笑,便掲过了。

两路人一同进了幻阳城,才发现彼此落脚的客栈正是对门。互相别过之后,王杰希从柳非口中了解到了他来之前发生的事。

 

原来幻阳山脚今晨突现一只黄阶凶兽,原本是旋照后期,虽然有些难缠,但刘小别有师门法宝,又得师弟们相助,总算与它斗个平手,甚至偶尔还能占上风。谁知那凶兽战斗中顿悟突破,一举跃入心动初期,筑基境的弟子登时从助力变成了累赘。

刘小别倒是个越战越勇的,那凶兽越是紧逼,他的剑意便愈发凌厉。可他与凶兽毕竟相差一个大境界,纵然刘小别也在战斗中突破自身极限,仍抵不住渐露颓势,身上的伤口也是越来越多。那凶兽眼泛红光,心动期威压暴涨,刘小别一口血冲在喉咙,硬是又咽了回去。

眼见那凶兽伸出爪来要抓破刘小别前胸,便在此时,一道剑光清啸而至,将那兽爪劈成两半。凶兽受痛怒吼,然而还未等它寻到出招之人,又一道剑光当胸穿过。与此同时,刘小别感到一阵清风将他推出凶兽的攻击范围,护他翩然落地。

那凶兽受了两下重创,已然失了神志,只顾疯狂咆哮、胡乱攻击。刘小别立定之后,配合对方使出一招破云出月,总算了结了凶兽性命。

而替他解围之人,便是恰好抵达此处的叶修。

 

“听说叶修是奉了紫阳剑派掌门之命来此处寻一件信物,但究竟是什么东西,我问那些个小师弟们,他们也不知道。”柳非说。

王杰希并不欲探究对方来意,只是问道:“黄阶凶兽怎么会出现在幻阳山脚?我听英杰说,此番不过是些筑基期的低等妖兽,否则掌门也不会只派六代弟子过来。”

 

凶兽与修真者不同,境界之外尚有等级之分。天地玄黄,黄阶最次。但即便是黄阶凶兽,最低也是旋照初期。练气境和筑基境的小妖在黄阶之下排不上号,统称为傀兽。凶兽暴虐,而傀兽多是些山野精怪,灵智未开,最适合筑基期弟子历练。

幻阳城供奉传讯还真宗的时候,说的便是傀兽来扰,并未提及有黄阶凶兽的事,玉华君这才放心让旋照境的刘小别率先带队。

 

“我们刚来的时候确实只见一些小妖扰民,小别师兄还说,看来无需师叔出手这件事也可解决了。谁知道今日不过是惯例巡查山脚,却遇到一只黄阶凶兽。”

柳非回想起早些时候的情形,忽然感到一阵后怕。若不是叶修及时出手……柳非心头一跳,不敢再细想下去。

“此番确实承了叶修的情。”王杰希明白柳非言语间未尽之意,出言安慰,“这件事我会处理。你让小别他们先做休整,切莫轻率行动。”

 

凶兽大多昼伏夜出,王杰希推测白天刘小别一行遭遇的那一只,很有可能头天夜里便已经出现在了幻阳城周围,只是未能被及时发觉。还真宗弟子或许无意间踏入了它的威压范围,惊扰了凶兽,这才引来它的攻击。

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王杰希交代完众人安心休养,又在客栈周围布下防御结界之后,自己离开了客栈。一来可查凶兽一事,二来也正好检查一下幻阳山的两界之门是否松动。

王杰希踏着夜色出城,刚来到幻阳山脚,便发现已有人先他一步来到此处。

靛蓝绣线下的流云纹路在月光下竟透着点点金光,那眼含三分笑意冲王杰希颔首之人,可不正是叶修。

 

TBC

评论(6)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ve To Die | Powered by LOFTER